close

Avengers_Age_Of_Ultron-poster1  

 

2015年美漫迷眾所期待的超級大作「復仇者聯盟2」

首映當天就去看了4DX之後還去二刷了IMAX3D

雖然這部網路上的評價比較兩極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2>1

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的地方:

動作場景的提升

每個復仇者成員的戰鬥招式都全面進化

各種戰鬥招式場景都做得非常用心非常酷炫

連第一集比較沒什麼亮眼發揮的美隊、鷹眼、黑寡婦這集的招式也都非常過癮

尤其是隊長的精彩體術完全承襲了美隊2的進化

隊長迷的我表示非常加分

而且多了不少的合體技

讓復聯主打的團體戰變得更為精彩

最精彩印象最深刻的動作場景我會選一開場的權杖奪還戰和浩克v.s.浩克毀滅者

這兩場是我覺得電影中最熱血最刺激的動作戲

 

劇情方面

很喜歡這部每個角色的戲分都很平均

不會有哪個角色特別獨大的情況

這點比第一集好很多

而且主題很明確

「英雄的家」「英雄的歸屬」

當超級英雄不再是超級英雄的時候,他們又該回歸的地方是何處?

鋼鐵人→東尼對地球的責任心和保衛心、以及復仇者成員在他心目中漸漸地佔有了夥伴的位置,害怕地球這個歸屬遭受到外星世界的攻擊

隊長→不屬於這個世代、沒有歸屬的人、唯一的家就是復仇者聯盟以及好友巴奇

雷神→阿斯嘉的一切

浩克→外表和生理上的突變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和愛情

黑寡婦→童年組織訓練的悲慘過去、以及對浩克的愛情

鷹眼→有妻子和兒女的牽掛

快銀、女巫→被戰爭毀滅家庭的孤兒

 

故事中女巫的夢境引導出了每位復仇者內心的牽掛和恐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期望歸屬和不能放下的事物

超級英雄一樣擁有人心脆弱的一面

會擁有所愛的事物、會因為不能保護所愛的事物感到難過和自責

但是唯有成員們之間團結在一起的心才能突破重大的難關

這就是復仇者聯盟的真諦

 

覺得這部是非常稱職的續集電影和商業電影

有精彩刺激的動作場景、有表現出色的演員群、以及作為商業片來說值得一看的劇情

雖然確實它的有些地方不是那麼完善

但是整體來說對於喜歡英雄電影的我

還是一部相當精彩的超級英雄電影

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新成員蟻人還有明年的美國隊長3 

arrow
arrow

    雷歐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