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原諒這篇我可能無法打出什麼正經又有深度的心得文

因為今天看完之後我滿腦子裡就只有詹姆斯麥艾維

已經快被教授萌到少女心萌發

其實我之前真的對這片沒什麼信心

Because這個導演之前導了一部作品「移動城市Push」(出演者by 克里斯伊凡)實在是雷到一個難以想像的地步

加上預告看起來就很普但又因為身為盲目迷妹感覺就還是要去支持

雖然上映之後影評網站(美國)評價都頗不好但還是衝著教授去看了

其實覺得整體不差欸(果然不要太相信米國人的評價)

雖然也不是神片等級

但我覺得是值得一看商業電影

蠻喜歡電影呈現的陰鬱冷色調

節奏很鮮明暢快不拖戲

劇情整體而言算不錯

雖然是商業片水準但該有的起承轉合都有

只是轉折衝突和議題探討可能就沒有那麼深刻

但我蠻喜歡這部裡面主角的描寫的

Victor Frankenstein是小說中創造出科學怪人的博士

但我覺得電影描寫的心境比較具有人性的一面

比較不像純粹只是追求科學成果的瘋子

電影中雖然Victor同樣是個瘋子科學家

但他創造人造人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害死了自己的哥哥

所以想要複製出哥哥的形體

電影中不管是Turpin警官或者是Victor自己都說Victor是個沒有信仰的人

但我覺得或許對Victor來說他想創造出來的那個Creature就是他的信仰吧

當一個人原本心中的世界崩壞之後

才需要創造出支撐自己活下去的信仰吧

雖然Victor的想法很瘋狂

但我覺得那應該就是他對哥哥最純粹的思念吧

這部戲裡面兩個主角真的都表現得很好

尤其是教授

其實一開場Igor問他你叫什麼名字

然後JM帥氣的轉身順勢配合片頭打出Victor Frankenstein的片名時我就開始尖叫了(in內心)

Victor這個角色我覺得JM有把自己的特質融入角色裡面

講話快速又有自信的神情一直讓我聯想到JM本人

但是脆弱的時候又很讓人動容

感覺有點像是BC=夏洛克那樣不是演自己但是又很有自己個人風格的無可取代性

而且一開始Victor讓人會有點捉摸不定他真實的性格

不知道是真的純粹對科學的瘋狂還是另有原因才會那麼執著

但是最後面Victor看到終於動起來的怪物無神的眼神終於發覺自己創造出來的終究不會是自己的哥哥時

那失落無助的哭喊真的會讓人心疼到不行

真的覺得一美迷妹絕對是必看了

雖然不是一美生涯最棒的作品

但是衝著帥度和萌度絕對要進電影院支持啊!!!!!

有點可惜Andrew Scott這部的表現沒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我覺得不是演員的問題是角色本身沒有足夠的深度

真的好可惜因為Andrew是個非常優秀的演員

但我覺得片商或導演不要因為他演出Moriaty非常出色就一直讓他演類似調調但又沒有相同深度的角色

之前的惡魔四伏也是

感覺會被定型啊

Andrew絕對可以勝任各種類型的角色的不是只有Moriaty!!

另外特別一提的就是這部電影真的很女性向

感覺很多地方和鏡頭都超刻意Bromance的(可能跟導演導過Sherlock有關)

而且完全承襲了英國片男角超多種類超多樣+女角超少超無用的良好傳統(?

Victor幫Igor矯正背那邊動作超像sex的

而且有幾幕感覺就是對話對一對都快要親上去了

但老實說這部我有點腐不起來Because丹尼爾的臉一直讓我想到哈利波特

看電影的時候一直想雖然Igor電影中是受

但如果讓法斯賓達來演的話感覺就會變成有反差萌的攻啊!!!!!

被淘氣可愛甜美可人的瘋狂科學家一美救贖的孤獨一匹狼法鯊最終再救贖了一美這劇本感覺就很好看啊!!!!!

結論:



法斯賓達來演Igor的話就是神作了


arrow
arrow

    雷歐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