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2853_10152268733518754_1210167038_n  

 

之前上映的時候就很想看的黑魔女

不過那陣子都沒時間去電影院看電影所以只好等DVD出來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迪士尼出品的爆米花電影

因為迪士尼的爆米花商業片大部分給我的感覺是娛樂性很高、很適合闔家觀賞

但是劇情上面來說就是爆米花影片該有的題材和表現水準

不過這片卻出乎意料的好看呢

劇情上面是改編童話故事「睡美人」

其實Hollywood本來就很愛翻拍重拍顛覆童話故事了

這次黑魔女的主角是原本故事裡的反派Maleficent

因為是迪士尼出品的作品所以其實沒看電影之前就知道這次這位反派一定不是設定成一位反派

其實迪士尼的電影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故事的善和惡都區分的很明顯

這次這個題材其實是一個很好發揮突破的題材

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電影中一開始就演黑魔女和國王小時候相遇到相戀一直到被背叛因而變為黑魔女的情節

所以感覺上來說Maleficent這個本該是亦正亦邪的角色設定弱化了許多惡的部分

不過考量到因為迪士尼的電影是走闔家觀賞的路線所以就也還可以接受

不過這部片讓我覺得最喜歡的地方是

它走出了老套的「迪士尼式的真愛」

以往迪士尼童話電影中坦白講「真愛」真的蠻廉價

通常都是公主遇到王子一見鍾情這種老掉牙的男女愛情模式

但本片突破以往

直接否定掉王子是公主的真愛(王子吻了公主之後並沒有發揮魔力)

而是以Maleficent和公主近似母女之情的情感為主軸

從Maleficent從公主小時候被下咒然後偷偷在身旁監視她

直到慢慢被天真無邪的孩子溫暖了心房

到最後自己想要放過公主解開詛咒

卻發現無法解開

最後找來王子也無法喚醒公主

結果是Maleficent在公主額頭上輕輕一個充滿母愛的吻喚醒了她

「真愛」真的不是用在愛情

親情、友情都是情感的一部分

我覺得迪士尼的電影近年來都有想要突破這方面的感覺

前陣子很紅的動畫片冰雪奇緣也是主打姊妹情

我覺得這種嘗試和突破很棒

裘莉的演技也很棒

整個角色幾乎就是為她量身打造的

和原本動畫版的神似度非常高

親情戲分也表現得很好

最後面真愛之吻那裡我真的感動到哭

裘莉以前演「陌生的孩子」我就很喜歡她詮釋的母親角色

然後視覺特效方面迪士尼一向不讓人失望

雖然本片還是一片很標準的充滿娛樂性、闔家觀賞的迪士尼爆米花電影

但是片中讓人看到劇本描寫上面嘗試的突破

特效和裘莉的個人表現也很出色

雖然是商業電影但是好看的商業片

喜歡裘莉的粉絲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雷歐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