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3599212-4166005311  

 

期待已久的電影

也不負所望的好看

有點後悔沒去電影院支持啊

 

湊佳苗的小說改編的戲劇作品我有看過「夜行觀覽車」和「贖罪」

兩部我都蠻喜歡的

這次的白雪姬題材我很有興趣

演員我又都非常喜歡(井上真央和綾野剛)

所以真的非常期待

 

故事劇本並不像湊佳苗以往的那麼黑暗

但我覺得她的作品之中對於人性的觀察和描寫都非常的棒

這次的題材也是我自己很有感觸的「網路公審」

現在網路非常發達人們可以很輕鬆快速的接觸到各種新聞資訊

但之中所有的資訊都是正確的嗎?

我們又是否該用這些不確定真假的資訊來評斷某件事、或者是某個人

甚至自以為正義的教訓、公審對方呢?

這部片的主軸就是環繞在這個議題下展開

某知名香皂公司的美女職員遭受兇殘的殺害

同公司另一名不起眼的女職員遭到懷疑是兇手

種種現象指出了她就是最可疑的嫌疑犯

於是跟事件毫無關係自以為正義的記者就開始展開追查

當然最後證明了確實兇手是另有其人

但是女主角遭受到了空前的網路批判、謾罵

事後卻沒有受到任何的一句道歉

網路上隨之起舞的網民也是一昧將錯誤推給追查的記者

但卻沒有想過之所以會引發記者繼續追蹤下去的關鍵原因

就是民眾看熱鬧的無聊好奇心

覺得這部片真的很寫實

因為這種事情確實常常發生在生活周遭

人們往往常用片段不完全的資訊來評斷一個人

但就像電影中的描述的

當事者都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訊息來傳送而不見得會傳達真實的全貌了

那我們這些局外者真的可以用這種有限的資訊來觀看整個事件嗎?

 

井上真央這部戲表現得非常出色

我覺得她把女主角有點唯唯諾諾的感覺表達得很好

之前第八日的禪我就覺得她的演技很棒了

果然多年在電影圈磨練演技是有成效的

剛哥這部有點可惜

戲份頗多不過因為是局外者的關係角色本身沒什麼發揮空間

不過剛哥的鬍子造型很帥很有型

有養眼到

 

這部片真的很喜歡呢

覺得有抓到很值得探討的題材

讓人看完電影會有很多省思


arrow
arrow

    雷歐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