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好看感人了~~~~~~

之前就對這部哆啦A夢首次的3D版電影非常的期待

台灣上映之前就有耳聞日本本地那誇張的票房紀錄和正面評價

很好奇這次這個3D版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台灣上映後馬上就去看了果真是名符其實的優秀作品

不管是劇情和畫面都是一流的動畫作品

今年的動畫片如果不算我超級期待的跨年檔迪士尼大英雄天團

這部應該算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了

 

這次的電影版並不是像以往的劇場版那樣是全新的故事

而是把漫畫禮的數篇短篇融合成一部長篇的3D動畫

但是劇情銜接上非常好

讓人感覺不出來是短篇合集的電影

劇情是從哆啦A夢初遇大雄開始

算是回歸到作品的最原點

一開始描寫哆啦A夢和大雄的曾孫世修為了改變大雄悲慘的未來而來到現代幫助大雄找到幸福

哆啦A夢一開始並不情願卻被世修設定了在幫助大雄獲得幸福之前不得回來的程式設定

(反之獲得幸福之後就得強制回來。這部分是電影新加的設定為了電影後半段更有戲劇張力而做的改動)

其後就是哆啦A夢運用各種道具幫助大雄追到靜香(對當時的大雄來說的幸福就是和靜香在一起)

電影中描寫大雄和哆啦A夢的友情和大雄的成長都非常的感人

尤其大雄從一開始只想依靠道具來獲得靜香的芳心

到後來逐漸體認到得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做改變

最後成功改變了未來獲得了幸福

卻不得不和哆啦A夢分離的時候

大雄也體認到當沒有哆啦A夢的時候自己也得堅強

最後和胖虎的對決

這部分我相信很多觀眾都會非常有感觸的

我覺得這次的電影版反而是比較適合大人觀賞

很多的感人的點都讓大人回憶起自己的童年

比如電影中大雄跑到未來世界和未來的自己見面

當時未來的大雄看到躺在長椅上睡午覺的哆啦A夢

現代的大雄問要不要和哆啦A夢打聲招呼

未來的大雄說了「不用了....哆啦A夢是你...是我小時候的好朋友,你要好好珍惜和他相處的時光喔」

看到這邊我整個淚腺潰堤

我覺得這句話除了是講給電影中的角色聽,也是在講給螢幕前的觀眾聽

我們可能從小會有一起長大的朋友

比如國中、高中認識的好朋友,上了大學、出了社會可能就各自忙各自的不再有聯絡

但是那個時刻所擁有的美好回憶,卻是即使過了很久一但想起

也會讓人感到溫暖、快樂

劇中未來的大雄和哆啦A夢已經分離了

對於長大的大雄來說

自己已經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大人了不需要哆啦A夢的幫忙了

然而相信小時候和哆啦A夢珍貴的回憶一定是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最單純最美好的時光

螢幕前的觀眾也是如此

小時候陪伴我們成長的小叮噹卡通

或許隨著長大成人

我們漸漸的覺得這些卡通幼稚了、過時了

可是當年那份單純的美好記憶

卻是保存一輩子的

當我們這些和哆啦A夢一同成長的大人們

在為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各種生活打拼的時候

再度進入戲院看這部陪伴我們童年時光的卡通

是不是又再一次的回到了當年的赤子之心?

 

除了感人的部分

小叮噹卡通一貫的幽默和搞笑當然也存在

相信不管是大人和小孩都會看得很開心

3D效果也做的非常好

有一段在未來世界使用竹蜻蜓飛翔真的很像自己在天空飛翔的感覺

3D效果我覺得完全不輸今年任何一部好萊屋動畫片

整體來說絕對是今年超高水準的卡通電影

讓人回歸到動畫片最原始的感動~ 

 

arrow
arrow

    雷歐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