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en-first-class.14189  

 

X戰警:第一戰(x)

X戰警:初戀(o)

年輕X教授和年輕萬磁王的初戀那件小事(?

 

X戰警系列我就是從第一戰開始萌上的

以前對這系列不太感興趣(應該說那年代還不知道英雄片可以這麼萌XD)

有看過金鋼狼自己的系列作品(金鋼狼&金鋼狼武士之戰)

但是之前的X戰警三部曲則是沒有接觸

不過因為第一戰本身就是前傳作品

講得就是系列最開頭的故事

所以沒有什麼銜接上的問題

故事主軸由系列兩大核心創始人物X教授和萬磁王為主軸

描述他們兩人還未分別成為X教授和萬磁王、互相對立之前的故事

 

---------正經心得分隔線------------

X戰警的變種人設定一直被認為是影射同性戀族群

其實與其說是單純指同性戀

我認為也可以擴大到各種不同的少數族群

電影中對於變種人和人類相處的辯論描寫得非常深刻

藉由每位角色來探討了各種議題

劇中X教授和萬磁王不同的理念我認為其實真的很難用對錯來區分

X教授主張變種人應該要和人類和平相處

確實,不管是人類去統治變種人還是變種人要去統治人類

誰要統治誰本身就是一個很奇怪的想法

不管是誰都應該是個自由的個體

X教授的想法我認為是現代觀點來說非常合理的想法

萬磁王則主張應該由力量強大的變種人來統治人類

這個觀點乍看之下很霸道

可是以作為變種人的觀點來說

我天生就是變種人,我天生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所以人類就是天生覺得我們很奇怪、懼怕我們(強大的力量)

劇中明明最後就是變種人阻止了美蘇兩方被挑撥差點一觸即發的戰爭

卻在最後因為看到了變種人強大的力量

開始畏懼變種人這個和人類不同、未知的種族,因而兩方軍隊反而聯手攻擊變種人

那麼以這樣來看,既然你們人類先排斥我們,那麼我們保護自己的夥伴選擇跟人類對立又有什麼錯?

所以其實我也很能理解萬磁王的想法

雖然作法很極端

但確實並不是每一個事情都能用兩全其美的方式來解決

「人都很懼怕和自己不同的事物」

但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無謂的想像侷限了自己

當然變種人之中有利用自己的能力來做壞事的

但是卻也有利用自己的力量去作幫助人的事情

我們並不應該在沒有深刻了解認識一個人的時候就以偏概全認為哪樣子的人就是不正常或是就一定該是什麼樣子的形象

就好比同性戀

很多人在沒有接觸過同性戀族群的之前都會自己有很多錯誤幻想

一定很娘、不像一般男人形象的樣子好奇怪好噁心之類的

但是當你真正認識同性戀朋友之後

其實這個族群也是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就跟世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一樣

所以實際上他們除了喜歡的對象是同性之外又跟普通人又跟異性戀有什麼差異呢?

而且事實上世界就是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才會如此多彩繽紛

我是異性戀,他也是異性戀,但是我們可能來自不同家庭、不同人種

也有可能我們都喜歡異性,但是喜歡的類型卻又不盡相同

所以又有誰才是真正的「正常人」呢?

其實就只是每個人都有相異之處罷了

 

劇中除了X教授和萬磁王

其他角色的故事可看性也很高

最重要的就是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的魔形女

這個角色應該是故事中對於變種人處境最感同身受的

天生的藍皮膚、異於常人的外表

讓她一直以來都在社會中隱藏自我

也不斷地尋求自己在社會上的「歸屬」

從X教授、野獸、到萬磁王

和不同男人之間的感情

其實並不只是尋求感情上的慰藉這麼簡單的事

而是:「究竟誰是真正能接受我的人?哪裡又才是我的歸屬之地?」

真正地愛著我的本質─「那不同於人類的一切」

人類其實都渴望自己存在的意義

但是有時候卻連自己都很難去接納自己的本質

「因為自己和別人不同」

怕遭受到異樣的眼光、怕自己會失去在社會中的那小小的立足點

其實就是人性微小的脆弱面吧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得先接納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那麼也很難讓人去接納自己的一切吧

 

第一戰藉由變種人設定討探這種議題

讓商業美漫英雄電影中多了些省思和探討

雖然第一戰在動作場面中可能不如其他英雄電影特效那麼絢麗

但是藉由扎實的劇本來電影變得可看性很高

電影中各個角色的內心也有不一樣的衝突

而且導演將每個變種人的動作特色表現的非常清楚

雖然動作場面少不過量少質精

電影最後的美、蘇、變種人三方對峙是我覺得最精彩的橋段

演員的表現也都非常出色

個人認為導演馬修范恩發掘年輕演員的眼光真的非常好

演活了年輕版X教授和萬磁王的James Mcavoy和Michael Fassbender

當時都還不算是大紅的演員

還有飾演魔形女的奧斯卡影后Jennifer Lawrence

真的將變種人內心的衝突和壓抑演的非常好

飾演野獸的Nicholas Hoult也是演技和外貌兼具的演員

總之真的很喜歡第一戰啊

個人目前最愛的英雄電影之中只排在美2大神作之後啊~~

和未來昔日並列

現在真的好期待明年的天啟啊~~~~~

----------正經心得分隔線----------

 

 

 

好了說完正經的就要來發一下花癡了(以下心得絕對有腐w)

 

無限期支持萬磁王把X教授娶回家!!!!!!!!!

 

整部戲根本就是教授和阿萬初戀成長史

從命中注定的第一次相遇的水中牽手到後面一起收服變種人夥伴(根本是拔拔和麻麻一起帶小孩)

一起同床共枕(絕對沒誤w)一起下棋傳情一起讀心破除心魔

就連最後意見不合要分道揚鑣了還在那邊公主抱XDDDDDDD

然後飾演X教授和萬磁王的James一美和Michael法鯊在戲外也是萌到不行

一美大大本人更是CP最大推手

害觀眾都是從萌EC→直接變成萌Fassavoy真人CP

只能說鯊美好萌EC快結婚(如果現實中兩人要直轉基的話也絕對歡迎XDDD)

愛一美愛法鯊一萬年

 

123  

arrow
arrow

    雷歐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